雁南飞

【盾铁】猎鹰说你们情侣真是太讨厌了。

      作为新加入复仇者联盟的小萌新,Sam觉得自己压力很大。
       对于Steve,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多说什么——在加入这个队伍之前就认识的老好人,会在晨跑的时候说“on  your  left"的实际很亲民的美国队长,而其实内心很柔软的Natasha,看起来比Steve还要老好人的Banner博士,总爱开个荤段子玩笑的鹰眼Clint,豪放不羁的雷神Thor甚至是似乎最不体谅人意的小胡子科学家Tony Stark,单个来说,每个人都是接触一段时间就能很亲的超好的英雄们。
    但是Sam就是有一种感觉。
    他总有点东西没弄明白——那种不应该由别人告诉他而是他自己发觉的,但是他就是没捅破那层窗户纸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呢???
    是雷神和他弟弟的关系?不不不,在那个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只有Thor自己不这么觉得的,那个邪神上次来复仇者大厦胡闹的时候,Sam戴着防护镜都能感受到Thor恨不得把他宠上天的那股腻歪劲儿。
    噫。
    是Natasha和Banner博士的暧昧关系?不对也不是。两个人之间的眉来眼去无论是开会还是正常的时候他都能感觉得到,正常的情侣之间的相处模式,他能理解。那样的女强人能把自己心里最柔软的部分暴露给一个男人,两个人之间无可厚非。
    关于Clint——他有老婆的啊,一家人和和睦睦也没什么不对,Sam还挺喜欢他们家的那三个可爱的小宝宝来着。
    所以——
    Sam把视线转到了在另一边稳稳当当吃着煎鸡蛋的Steve和穿着一身脏兮兮的工作服,正在靠嗅觉找到公共厨房的,似乎又是熬了一宿完善装备的科学家身上,对方正毫无防备的打了个哈欠,浓重的黑眼圈也妨碍不了他好看的这个事实。
    问题大概就出在这两个人身上。Sam喝了一口牛奶,意味深长的舔了舔嘴唇。身为猎鹰,他总不能连这点监察能力都没有吧?
    事实上他就是没办法确切的说明白这两个人的关系,直到那个下午,Tony再一次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终于在医院养好之后回去的那个下午,他终于,被迫的捅漏了那层窗户纸。
    在等待Tony出院的那几天,stark大厦都弥漫着一股怨念的气息,毫无疑问来自在战场上就差点气炸了的美国队长。那次他受的伤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重,虽然确实很有效率的拿下了敌人的老窝,但是无视了队长的合理指挥导致自己没有注意到来自近处的攻击,被炸弹炸的翻滚着到了一边,一瞬间没有了声息。
    Sam保证,当时一霎那没了动静,立刻冲到钢铁侠所在地的Steve  Rogers,是他见过的最可怕的美国队长。
    而那个下午Tony终于回到了他心爱的大厦,见到了Steve,见到了时刻担心着他的团队的时候,大概都快忘记了Steve还憋着一股火没处可撒。
    两人之间的爆发,就来自于Tony的一句,“嘿你凭什么教训我?!我那么快的拿下了敌人的老窝甚至都没动你们其中的任何一个兵力,我都养好了你确定还要和我吵?!”
    完了。他看见Natasha抿了口咖啡,又叹了口气说出这句话。
  “什么完....."“Tony  stark!”
    来自美国队长的怒吼把Sam吓得一激灵。
“你说的这叫人话吗!?什么叫我凭什么教训你,你说为什么!?你连最基本的服从指挥都做不到,现在在这里跟我请功!?”
    “就是这样怎么地吧!我告诉你Rogers你别以这样一副趾高气扬的德行冲我吼!我要是听你那样按兵不动全员前进的方法,他们早就不知道带着计划书跑哪儿玩蛋去了!”
    “意思就是我还出了问题了?!作战前我们说好的计划你也没有任何异议,自己随随便便改计划是几个意思!?你知不知道你受伤的时候我有多害怕!能不能哪怕一点点的注意自己的安全?!”
    “行了吧你,注意我的安全担心我?!那我住院这几天为什么除了第一天在我昏迷的时候别的时候都没去看过我!?你怎么那么好意思!”

    我的天老爷。
    他知道这两个人很经常的吵吵嘴闹闹矛盾,但是现在冲两人这种马上就要把棚顶吵掉的架势,真的不用阻止吗???
    他看了一眼周围的复仇者们:Natasha依然在喝着咖啡,Banner叹了口气扶了下眼镜,Thor和Clint坐在一边努力把视线转到别的可以让他们俩专注的看直到他俩吵完为止的地方。
    拜托我什么都不懂啊???你们谁来救个场!!
    “够了老冰棍!你以为Tony  stark的时间是钱买的来的吗!?我没时间在这儿陪你进行这种完全没有意义的吵嘴,麻烦你把你那张只会背军规和训斥别人的嘴闭的严实点!”
    “你能不能不要无理取闹!?好,既然你这么说,我也懒得管你!”
     片刻的安静之后,两个人一甩脸,分别进了自己的房间,咣当一声摔了门。
    我,去。
    Sam觉得自己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这样的情况,作为小新人,他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他怯懦的看了眼似乎最好说话的博士,对方给了他一个让他自己体会的眼神,走到旁边帮Natasha刷杯去了。
    Sam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晚饭。
    日常的公共厨房的晚饭一直是Sam喜欢的,正常来讲大家会坐在一起吃顿特别好的,Steve亲自下厨或者点大家都喜欢的外卖,大概是一天中最让人觉得开心的时候。
    而那个晚上,Tony和Steve没有一个到厨房吃晚饭的。
    那个三餐规律准到秒的Steve居然没来吃晚饭!?地球是不是要毁灭了!?
    而当第二天晚上,Thor将芝士汉堡放到桌子上的时候,小胡子男人终于肯走出自己的实验室来吃顿自己喜欢的东西了。脏兮兮的工装背心还沾着点尘土,一天前的不悦在他脸上丝毫看不到痕迹。
    而当Tony坐稳的时候,好好先生Steve也从房间走了出来,拉出了Tony座位旁边的凳子,坐了下来。
    就这么坐了下来???嗯???
    Sam有点恐慌,鉴于他对那次吵嘴印象太深,总觉得两人还是要再吵一架。奈何过了半晌,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而Natasha一把揪住了博士的衣领,硬是拽着他离开了。
    而后片刻,Clint带着自己没有吃完的薯条和鸡米花,Thor带着额外买回来的啤酒,叹着气离开了桌子。
    这什么情况???Sam拿着汉堡一脸愣神,我也该走了吗?以前没有这种情况的啊???
    “Tony.”
    他听见了Steve的声音,轻柔又缓慢。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像是被什么力量推着一样,总之是让自己赶紧离开的那种邪门的力量。
    “我很抱歉,昨天那样跟你吵......我,只是太担心你......”
    “......”小胡子男人没说话,但是咀嚼的动作明显的放慢了。
    “你不知道我看到你倒在那儿的时候,我的心跳似乎都停止了,我当时在想,如果受伤的是我就好了......”
      “......”
      “我们不应该每次都吵架Tony,我们明明可以心平气和的解决问题,但是如果对象是你,我,总是难以平复我的情绪......我很抱歉Tony,我很抱歉......”
      “......”
    “如果你还生气的话,骂我也无所谓,只是,别不理我......我......”
     
   大事不好。Sam咽下了一口生菜。他感觉到那股危机感越来越明显了,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他觉得,Steve要说什么让他能崩溃的话了。
    “我爱你啊,Tony。”
     砰。
     猎鹰觉得,这种感觉就像在作战的时候,他的翅膀突然,断了,的那种感觉。
    他终于明白自己觉得有层窗户纸没捅破的感觉是为什么了。他拿起自己的晚餐,踉踉跄跄的准备离开——在两个人都罩在这种甜甜腻腻的氛围之下的时候,趁机跑。
    在他跑出这种范围之前,还是又收到了致命一击。
    “晚上我能去你房间吗Tony.”
    “......哦。”

    猎鹰摔了一跤。
    哦。他说。

评论(4)

热度(133)